close

 

因為一些人生的插曲意外的讓我走上空服這條路

 

 

記得我的第一個面試是2015年5月的SQ 

抱著投看看的心態誤打誤撞的收到了Invitation,身體到現在似乎還記得當時的緊張及興奮

面試當天的大包小包  披頭散髮 靠著讀書會夥伴協助,讓第一次考試的我幸運的走到了筆試才被刷

(細節之後有機會會慢慢分享)

 

之後的

Emirates 初試

2015.09 EVA        初試

2015.09 華航        初試

-----到這裡,就再我一度以為我的空服路就要就此畫上句點的時候收到立榮的初試通知 

面試前一天還抱著想放棄的心態,被讀書會姐的一句話(現任EVA)說服, 好吧就試試再一次 

當然立榮還是沒有到最後,而且還是一次荒謬的面試經驗(之後說:p)到了FINAL後收到遺珠但因而又燃起我做空服夢的小小希望

 

之後

Qatar       履歷完掰 2015-10-31 雖然我當天主力不在這裡(SQ!!!!!!) 但我認識了一位與我非常相似的女孩兒Jessie,面試的另一個動力也是可以不斷遇見很棒的人  

SQ           與Qatar Same day 試穿制服前一關我  掰  了!!!!!!!!我就在這時後崩潰了 哭到一個不行還覺得自己是一隻不會飛的小鳥(哭到神經耗弱的幻想lol) 一方面也是當時讀書會很多姐妹都陸續考上離開,心裡壓力很大以及當你走上這條路時,週圍家人的期盼或是朋友的關心都會不經意在心裡變成一個小小的黑點點壓力,然後它們慢慢聚在一起像龍貓的小黑菌一樣慢慢變大(幻想又出現!!!) 終至崩潰

但現在想想這其實是一件好事,在這之後我調整了自己 履歷 自傳我都重新修改了一遍終於

 

2015長榮四招 順利的收到受訓通知(灑花~~~~

時間表大至如下

2015-12-14 複試

2015-12-25 體檢通知

2015-12-26-30 體檢

2016-3-22 受訓通知

 

我想說的是

踏進這裡後覺得這世界真的非常非常大,超越你的想像

怎麼說呢

在讀書會及面試的過程你會遇見非常多很棒的人(內心劇場: wow 是世界奇觀!!!!! 宅女上身約莫是這樣的感覺) 

像是剛從國外留學回來或是講著一口流利外語(EX:西班牙語)再或者是人生經驗非常豐富諸如此類優秀的女孩真的多到數不清

你會開始想

在台灣教育下乖乖長大,頂多去過幾個國家玩 有著還可以的外語能力的自己有著什麼樣的能力能夠脫穎而出?

 

 

 

 

雖然是很老套的答案

但真的就是學習 模仿以及最重要的相信自己!!!!!

 

模仿

不是說去當個Copy girl 是去了解要報考的航空後開始努力讓自己成為那樣的女孩

我自己的想法是

長榮喜歡清秀乾淨且溫柔大方的女孩,那你就要在面試的時候把自己變成這樣的女孩

考外商

英文口音或單字要加強,我就多看歐美影集 電影也可以,遇見喜歡的句子或口語就抄下來,跟著說裡面的台詞像小孩子在學說話一樣,或許不會有立即的效果但你會發現當你要用的時候你對這個語言的語感會越來越好!

 

相信自己

或許別人有你沒有的語言能力 外表 聰慧 或經歷

但你真的要相信勤能補拙這件事,履歷多看看有空就Follow 夢想工作的FB IG 或相關新聞

不要緊張的展現你的優點(例如:真誠的笑容 或是很替人著想的心)我相信每個人都是能感受到他人的心情 散發的氣質還有你語氣裡的自信及堅定,在看過幾千幾萬人的面試官一定一眼就能看出這些所以

請拿出最好卻又不那麼做作的妳

 

 

雀喜Murmur

 

複試時有個女孩,對回覆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及想當空姐這件事考官已表示請不要回答夢想或環遊世界,我要聽其他更真實的答案

女孩還是回覆了​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我想環遊世界』『那你為什麼大學跟研究所都是念xx系(跟航空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我念的產業現在經濟緊氣不好』在接著幾個讓人緊張的回答後

女孩入取了

 

我想說的是

或許考官看見了她的優點  誠實 

大家考能會覺得準備不周全完了要掰惹但是    這是一個真實的例子

 

 

夢想_踏出一步後就不覺得遠了

 

2016 夢想完成的一小步,長翅膀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v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